这礼拜送了两次宵夜过去,从禚家慧口中得知雪莉Ai吃松饼,志勇则再帮我一把,说是学校侧门新开了一间老洋房松饼,常常大排长龙,口碑应该不错,所以…

        我起了个大早六点半够早了吧,盥洗完先到306教室占位置,然後直扑「老洋房」,踩着捷安特狂飙的同时还调侃自己终於疯啦!未料一到侧门,才七点二十几分而已,店家门都还没开,门口队伍就排了好长一截,放眼望去几乎清一sE都是男生,而且看起来似乎跟我一样疯。

        老板七点五十几分才慢条斯理地将铁卷门拉开,跟我们这群买不到松饼可能会当众切腹的疯子或傻子say「Go」,虽然有几声言不由衷的附和传出,但我想多数人则是默默地问候了他的父母,而我属於沉默的一群。

        由於标榜现点现做,人龙向前蠕动的速度异常缓慢,就在我的脚终於踏进店门内时,前方有位胖阿哥竟然直接点了十二个,引发後方的一阵哀号;好不容易,等到我捧着两个热腾腾的蜂蜜脆皮松饼离开之际,距离艺术赏析已经剩十五分钟不到,我火速前往事先设定好的那颗茄苳树等待,没多久就看到雪莉从期盼的方向走来,我朝她挥手say「Go~今天松饼刚好买一送一,别客气。」

        雪莉与我并肩而行的这条叫做工商大道,顾名思义,路的两侧一边是工学院、一边是商学院;由於是上坡路且绿荫成趣,因此又被学生昵称为「情人坡」。或许是昨晚下过雨的关系,花草上的露珠在初夏yAn光照耀下散发出独特的光泽与芬芳气味,调合着松饼香还有发香,我们就在这样的氛围里,一路走到课堂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授课主题是「由五感来剖析王维的诗中有画,画中有诗」,而在工商大道走上这麽一回後,我发觉我完全听得懂冯盖仙在说什麽。真是个美好的早晨啊!唯一的败笔就只有工商大道不够长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1998年5月8日Fri./天气晴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下了一整天的雨,但是日记的天气我依然写着晴天,希望多年後翻看时,还能够清楚忆起当初快乐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自从知道雪莉的ID後,我逐渐习惯用BBS写信给自己的方式来记录生活点滴,至於笔写,还是尽量会持续下去,不过份量上恐怕会越来越少了;怎麽说呢?人与人之间G0u通的媒介似乎一直在改变,未来会变得如何谁都说不准,因此像现在这种一个字、一个字随着心情从笔尖流淌而出的土法炼钢,益加令我备感珍惜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