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它的──我还是一手撑伞、骑着脚踏车越过大半个校园来到306教室,当然没人除了我这个神经病,要是谷雪莉在空荡荡的教室里等我,那根本已经可以拍成台中版的《Ai情白皮书》了,不过现实终究是现实,所以只有一点都不Happy的“黑皮书”。好啦~我承认是有那麽一点期待,毕竟雪莉同学说不定会糊里糊涂地跑来啊…
滴滴答答的雨声此起彼落,教室的玻璃窗上已凝结了一层氤氲薄雾,我将忠实小卡上的两个人名写了上去,很无聊的举措,但心里却觉得有一丝丝浪漫,因为在十九岁的生命中,是第二次做这件事,而上一次得追溯到幼稚园毕业前的校外教学,所以,我大概可以推测这辈子不会有太多次的冲动想这麽做…看来病得不轻呢
我坐在专属座位上,将下午要考的黑皮书环境化学拿出来K,像是要与她互别苗头、又像是企图产生某种连结似的,效果居然意外地好!
离开教室前,我望着右手边的空位,希望下个星期五早点到来。
-------------------
1998年4月23日Thu./天气晴
我等不及了!
西谚有云:「上帝要毁灭一个人之前,必先使其疯狂。」如果连续整整三个礼拜见不到谷雪莉的话我可能会疯掉,为了避免自己因疯狂而走向毁灭一途,该是自力救济的时刻了。
透过谷同学先前留下的只字片语,辗转得知她星期四下午实验课的地点,我决定探班,而b照环工系实验课的规格,我猜应该也是名义上五点结束,实际上要弄到六、七点吧!「如果约她共进晚餐的话…」唉~心知肚明自己没有开口邀约的勇气,而且也太明显了,实在不想弄得人尽皆知啊!真伤脑筋…想到自己每次实验做到四点左右,血糖浓度都低到快神智不清,不如…送个下午茶过去,雪莉她应该会感到高兴吧!
可是,该买什麽呢?这方面我完全没概念呀!想到同组的那个林怡芳,每次收到学长学弟送来的小笼包都开心的不得了…嗯~那就b照办理,不过说什麽也不能承认这招是拾人牙慧就是啦!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